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心理健康
 
理解家庭 疗愈自我——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亲子关系主题心理沙龙
添加日期:2023-05-18  来源:学生处

  5月17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1209智慧教室开展了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理解家庭 疗愈自我”亲子关系主题心理沙龙。来自不同学院的23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在有趣的知识学习和友好的互动交流中认识亲子关系、领悟自我成长。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李让曼老师主持。

  李老师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三个经典问题开场,引发同学们思考家庭对于个体的意义。接下来,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家庭进行系统认识,了解家庭关系对一个人成年后的行为模式的影响,最后和在场同学们共同探讨作为大学生怎样才能理性看待家庭对自身的影响、实现自我负责和自我成长。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困惑、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和分享,并总结了自己在本次沙龙中的感受和收获。旅游管理22T1班的聂晓雨表示,本次沙龙让自己更客观地理解父母的行为,接下来将进一步学习运用非暴力沟通方法,使自己与父母的沟通更加和谐;供电22T1班的赵喆表示,老师介绍的知识为自己提供了新的看待亲子关系的视角,让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沙龙为我校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形式自由、参与性强的主题讨论,使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心理知识和人际支持,探索心理困扰的解决途径和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image.png


撰稿:李让曼

                              审稿:朱俐





上一篇:我校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走心桌游”情绪管理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