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就业处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护航青春 逐梦同行”5.25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26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使学生以更好的心理素质面向未来,5月25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护航青春 逐梦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积极情绪,培养自我认同,学会关心他人,塑造和谐人际关系,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5.25心理健康嘉年华在运动场入口处广场举行,分为“人际互动区”“挑战游戏区”和“知识宣传区”三个主题活动区域,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策划的八项活动组成。伴随着“5.25已来临,我爱我正当时”和“关爱自己这件事,没人比我更合适!”的响亮宣言,嘉年华拉开序幕,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欢快的活动中释放压力。在“人际互动区”,“很高兴认识你”“我爱我心,从心开始”“心情加油站”等互动游戏让同学们体验轻松有趣的交往,增进信任与交流,培养和谐人际关系;在“挑战游戏区”,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丢掉烦恼”“校园快乐跑”“负重前行”等挑战游戏发掘自身潜力,享受手脑并用的乐趣和战胜困难带来的喜悦;在“知识宣传区”,同学们向朋辈心理助人志愿者提问交流,浏览“心理咨询”“和谐宿舍”“情绪调节”等不同主题的心理手册,增长心理知识,为自身成长护航。印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logo的特色文创产品首次与同学们见面,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嘉年华活动是学校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持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乐于体验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氛围,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丰富心理育人形式。

 

撰稿:李让曼

审稿:朱俐



上一篇:搭建人生的灯塔——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讲座
下一篇:我校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心理测评与咨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电话:028-68939893 028-68939892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