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5-30

快乐减压,为心赋能,电信工程学院结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从今天开始,好好‘爱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情感留影,心灵之光”摄影大赛、“画我心情,心灵画卷”绘画活动、“精神之旅,悦享心灵”读书分享活动三个部分组成。

“情感留影,心灵之光”摄影大赛。活动旨在以摄影的形式,让同学们用镜头分享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并配以治愈心灵的文字,引导学生对生命意义和人生价值等进行思考和探索,弘扬正能量,让大学生更加关注自己内心。摄影活动收到近百份参赛作品,来自信号21T3班的杨尚昊同学说:“对于生活,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在西双版纳的火车站,我拍出这幅落日余晖中格外耀眼的生活小幸福。”





在“画我心情,心灵画卷”绘画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以情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为创作背景,表达出自己的思想、情感,描绘出多彩的青春生活。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学生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


图片5.png


读书,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且有益于心理健康。5月特别推出“阳光阅读与心理健康”专辑,通过“阅读疗法”,指导同学们自己通过对书籍的学习和领悟,养护或恢复身心健康。同学们的打卡内容丰富多彩:有的同学摘抄了世界名著中的精彩片段;有的同学对一首优美的诗歌进行赏析;还有的同学阅读专业书籍,并总结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片6.png


525,谐音“我爱我”,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可以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带着自己的梦想风车,为心赋能,重新审视生命的价值,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自信奔跑,阳光成长。


撰稿:刘小杨

审稿:刘奇

上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到联系班级讲党课

下一篇: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