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传承乡村家风,凝聚社会力量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参加郫都区《巴风蜀韵》家风文化村项目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4-04-02

2024年3月29日,四川省“巴风蜀韵”家风文化村项目在郫都区先锋村隆重启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活动以公益讲座等形式深挖和传承家风家训价值,旨在提升乡村文化氛围,增强家庭社会凝聚力,标志着家风家训传承工作进入新阶段。



启动仪式暨《民俗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公益讲座由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郫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党委、成都市郫都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承办,四川鲜一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嘉宾、专家学者及村民的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郫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原区人大副主任张太康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家风家训在促进社会和谐与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正式标志着“巴风蜀韵”家风文化村项目的启动,并象征着先锋村在推广家风家训方面肩负起的重要使命。

活动中的结对环节引发了广泛关注。在这一环节中,郫都区老科协专家和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志愿者结为“传承伙伴”,现场签订结对协议,共同探索和推进家风家训的传承。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加深了专家与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家风家训传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发挥社会服务的作用,组织学院的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作为学校的文化交流平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乡村家风家训的传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打造文明乡村、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篇: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 ——机车车辆学院2014届校友重聚母校开展十周年同学会

下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党委会会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