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就业统计举报电话:028-68939882

就业动态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3-05-16  来源:

2023年5月15日,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阶段学校就业工作的形势,部署了就业工作攻坚行动与就业冲刺阶段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党委书记贺兆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的所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内江校区管委会、就业处、教务处、安全保卫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就业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

贺兆轩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高度重视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工作,切实抓好就业这一基本的民生。就我校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狠抓就业关键期,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工作基本盘;三要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汇聚合力,台账式、常态化推进,做好全周期的教育和服务,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他指出,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要在就业过程中强化教育、加强指导;要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就业工作的聚合力,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要继续拓展市场化的就业渠道,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要为有创业意愿毕业生落实好相应的政策,加强创新创业促就业;要用好政策性岗位,在“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等基层单位就业;要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和指导;要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长期未就业家庭“四类”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帮扶;要依法开展招聘、就业的宣传指导,确保毕业生求职安全;要注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优化调整学校专业布局。他强调,进入就业冲刺期,各级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扛牢政治责任,不负学生、家长、社会,不负时代,攻坚克难,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成暖心工程,见到实效。

就业处、各二级学院以及内江校区管委会汇报了当前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昊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好再动员、再部署;要跟进专升本录取情况,及时研判,加大未被本科学校录取毕业生的推荐力度,促进他们就业;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和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并结合实际情况,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撰稿人:张强

审稿人:朱俐



上一篇:川铁职院“千名学子百企行”走进信和创业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铁心向未来 问道春天里——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双选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就业处联系电话:028-68939882  邮箱:ctzyjyk@163.com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